中国共产党定襄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 2022-03-02 09:39

中国共产党定襄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会第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2年2月25日中国共产党定襄县十五届纪律检查委会第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定襄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25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13人,列席39人。

县委书记王建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左建峰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全面建设清廉定襄 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王建峰同志讲话精神。一致认为,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林武同志、朱晓东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充分肯定成效,深刻分析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清廉定襄建设目标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县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担当和责任自觉,对于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创新推进“五转五建双倍增”、加快推动定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指出,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工作部署,围绕县委工作重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县主动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牢牢把握迎接和开好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自觉增强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职尽责,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督促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全会提出,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聚焦全面建设清廉定襄要求,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持续强化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铁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创新推进“五转五建双倍增”、加快推动定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提升“三不”一体推进综合效果。三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四要深入开展专项监督,增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五要坚守巡察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管党治党利剑作用。六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机制。七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团结进取,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为全县融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