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19年部门决算编制及公开说明情况

来源: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7 09:38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主要是工作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编制说明
   (一)2019财政拨款核对情况及结转结余情况说明
   (二)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三)2019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四)2019年经费运行情况说明
   (五)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六)2019年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七)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八)2019年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九)2019年资产情况说明
   (十)2019年绩效开展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资产情况表
   国有资产收益征缴情况表
   基本数字表                  
   主要指标变动情况表
   部门决算相关信息统计表
   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代县纪检委单位概况
  (一)基本情况
   主要职责
   1、主管全县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纪委和县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部门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和党的其他法规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案件。
   3、负责做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检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工作;表彰抓党风党纪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4、负责对党的纪律检查工作理论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拟定全县党纪条规和政策规定。
   5、会同县委、县政府各部门以及各乡镇党委、政府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管理工作;负责审核、考察乡镇纪委领导班子的人选;负责县纪委监察局派驻(派出)纪检 、监察机构领导干部的提名、考核和管理,组织和指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工作。
   6、主管全县行政监察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纪委、市监委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行政监察工作的决定,监督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乡镇政府及其负责人执行国家政策和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市政府、县政府颁布的决议和命令的情况。
   7、负责调查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和各乡镇政府及其负责人违反国家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违反政纪的行为,做出撤职及撤职以下的行政处分(对涉及选举产生的领导干部按法定程序办理);受理监察对象不服行政处分的申诉,受理个人或单位对监察对象违纪行为的检举、控告。
   8、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行政监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教育国家工作人员遵纪守法,为政清廉。
   9、承办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县政府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机构设置:县纪委监委共设1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综合室、第一审查调查室、第二审查调查室、第三审查调查室、第一监督检查室、第二监督检查室、第三监督检查室。
  (三)人员构成情况                                                 行政编制79 事业编制27人。实有在职人数76人,离休0人,退休11人。
 
第二部分:编制说明
二、部门决算填报说明
  (一)、财政拨款核对情况
   1、单位本年度实际收到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930万元,财政部门拨款对账单930万元,差额 0万元。
   2、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0元。
  (二)、2019年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1、2019年度决算收入总计930万元,相比2018年增加92.05万元,增加10.99%。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其中财政拨款资金收入为930万元,事业收入为0万元。增加原因分析:由于监察体制改革,体制人员有所增加,相应人员经费增加,案件数量增加,办案经费相应增加。
  (三)、2019年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决算支出总计930万元,相比2018年增加92.05万元,增加10.99%。基本支出821.43万元(人员经费595.46万元;日常公用经费225.96万元;)项目支出:108.58万元。增加原因分析:由于监察体制改革,新增9个派驻纪检组,体制人员增加,人员经费有所增加;案件数量增加,办案经费有所增加。
   基本支出主要包括: ①、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家庭补助支出595.46万元,同比增加84.41万元,增加16.52%。
   增加原因分析:由于监察体制改革,新增9个派驻纪检组,相应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②、日常公用经费商品服务支出204.47万元,同比减少52万元,减少20.28%。
   减少原因分析:一是本着节流的原则,严格控制公务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二是今年将巡察经费和部分办案经费列入了项目。
   ③、项目支出108.58万元,同比增加69.58万元,增加178.40%,主要包括(专案经费和统筹巡察费)。
   增加原因分析:由于今年将巡察经费和部分办案经费列入了项目。
  (四)、2019年机关经费运行情况说明
   1、工资福利支出606.79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保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2、商品服务支出301.72万元,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
  (五)、2019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支出15.98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15.98万元。(与上年比较减少0.01万元)。
  (六)、2019年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政府采购支出为111.02万元。
  (七)、2019年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说明
   2019年纪检委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 0万元,同比无变化。 
  (八)、2019年部门决算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结余:指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以前年度工作目标已完成剩余的滚存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是指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特定行政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县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费支出的资金。
  (九)2019年资产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代县纪检委固定资产总计265.81万元。固定资产主要包括:(房屋0万元、汽车142.68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23.13万元)。
  (十)2019年绩效开展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9年无重点项目情况及绩效开展情况。
  
   附件:2019年部门决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