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举措 有序推动“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

来源: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1-08-25 09:38

   “六严六整”机关纪律作风大整顿督查工作开展以来,代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三个督查组迅速行动,深入各乡镇、各单位展开监督检查工作。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纪律作风大整顿工作方案要求,梳理落实“六严六整”的整顿内容、职责任务、问题摸排,做到数字准、情况明、工作实。精准履行监督专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坚持做到“见人”,盯住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坚持做到“见事”,紧盯工作方案提出的六方面27个问题形成的问题清单。
   二是整合县、乡两级监督力量,紧盯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强化督查抽查,实行台账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对账销号管理;建立提醒制度,督促单位和个人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典型问题直查快办和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作用,推动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依托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纪律作风大整顿相关问题举报。贯通运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发挥好“头雁”引领作用。对暗访和督查发现的问题线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处置,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公开通报并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