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代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2-02-16 10:42

        2月14日,中国共产党代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

        全会提出,2022年是全面建设清廉代县、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始终保持自我革命定力,以清廉代县建设为总抓手,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取得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完善具有高质量发展、高水平管理、高素质队伍特征的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格局,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提出了2022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并从七个方面进行具体安排:一要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要一以贯之从严惩治腐败,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三要一以贯之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重大战略成果。四要一以贯之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要一以贯之落实巡察政治定位,切实发挥巡察监督在管党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六要一以贯之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七要一以贯之锻造具有铁一般纪律作风的纪检监察队伍,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卫士、战士。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团结奋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新的赶考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推动新时代清廉代县建设取得重大成果,为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奋力跑出全方位推动代县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