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代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7 10:08

   中国共产党代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2月13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应到15人,实到15人。
   县委书记田永清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贾俊岭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使命,担当作为,为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田永清同志重要讲话。一致认为,田永清同志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骆惠宁同志、李俊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总结一年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当前我县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明确提出了2019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特别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一把手”队伍建设、切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抓住关键,突出重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讲话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讲话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坚定不移保持敢战必胜的政治勇气,坚定不移加强“一把手”队伍建设,坚定不移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进一步落实“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入治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我县2019年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面拓展代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
   全会明确,2019年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二是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是做实做细监督首责,在增强监督实效上积极探索、实现突破;四是深化“四风”纠治,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六是持续深化专项治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是层层传导压力,深入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八是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强的定力、更加扎实的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更大成果,为代县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拓展代县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