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代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18

   中国共产党代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3月4日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应到15人,实到15人。
   县委书记田永清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副县长,雁门关风景区管理中心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贾俊岭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领会田永清同志重要讲话。一致认为,田永清同志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楼阳生同志、李俊明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在总结一年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对当前我县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明确提出了2020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特别强调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我县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障。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站位高远、阐述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可操作性,是推动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
   全会指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正确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更加坚决,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监督质效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巡察监督的“政治体检”作用不断彰显,队伍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全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要求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三篇光辉文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要求,按照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及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九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六大方面,持续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新时代代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县脱贫攻坚决战完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全会要求,2020年重点抓好八项工作。一是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二是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三是高压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四是做实做细监督首责,有效提升精准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五是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深化拓展专项治理整治,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七是不断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八是强化自身建设,着力建设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的反腐败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确保代县脱贫攻坚决战完胜、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