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保德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7 11:22


3月21日下午,十五届保德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人大五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巡察办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冀泳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孟利伟主持会议。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纪检和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四个巡察组全体成员和六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冀泳江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永葆青春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紧扣“三个聚焦”,创新方式方法,在市委指导督导组的指导下扎实高效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冀泳江要求,各巡察组要善于学习,紧密结合实际,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要高度重视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巡察的“熔炉”作用,通过巡察实践,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各巡察组要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积极配合被巡察单位的防控工作,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就落实好会议精神,孟利伟强调,各巡察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要深化政治巡察,努力开辟新境界;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展现新作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完成好县委本次巡察工作,以优异的巡察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孟利伟宣读了《关于十五届保德县委第三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宣读了《十五届保德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