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保德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保德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6 17:51


      9月24日,十五届保德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安排部署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稳步推进本届县委巡察工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冀泳江作动员部署讲话。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孟利伟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十五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指导方案》,明确了巡察时间、对象、内容等。
 
      冀泳江在动员讲话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中增强做好本轮巡察的政治自觉。本轮巡察作为十五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第一轮巡察,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引导和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真正把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县学习好落实好;要坚守政治定位,全面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方针,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权力、责任,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体现和落实全面从严、长期从严要求,切实做到敢管真严、一严到底,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赵乐际书记和王拥军书记对市县巡察向村级延伸的有关指示精神,大胆探索符合基层实际的方式方法,结合不同村特点,找准具体表现、具体矛盾,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切实推进巡察向村党组织延伸全覆盖;要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落实“五个过硬”要求,打造高素质的巡察队伍。巡察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主动履职尽责,敢于揭短亮丑,切实发挥好巡察的“尖兵”“利剑”“探头”作用。要正确用权、高效督权,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严格遵照巡察制度规定的权限开展工作。要严守巡察纪律,严格执行食宿行标准,主动接受各方监督,慎用权、慎言行、慎交际。同时,巡察办要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协调解决巡察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密切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信访等相关部门的协作,确保本轮巡察顺利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
 
      孟利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参加本轮巡察的同志要把增强学习本领当作重要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巡察过程中。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迎接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精准施策,科学把握巡察重点。巡察干部要对照巡察工作方案,科学合理确定巡察重点,按照“三个聚焦”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突出关键少数,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要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被巡察党组织要按照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尽快把工作任务分解细化,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人抓、有人管,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巡察工作,严守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巡察制度,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3个巡察组组成人员,林遮峪乡、冯家川乡、土崖塔乡等3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