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五寨县纪委监委: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时间:2023-05-11 17:20:34 来源: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英烈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宝贵精神财富。4月13日,五寨县纪委监委一行100余人,佩戴党徽,着装整齐,怀着对烈士无限崇敬的心情,赴吕梁市兴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和“四·八”烈士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在“四·八”烈士纪念馆内,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彰显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在新征程中继续奋进前行的决心。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委主要领导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向先烈深深鞠躬默哀,追思先烈功绩,缅怀寄托哀思。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大家仿佛回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纪念馆展馆中,毛泽东同志用过的笔砚,边区军民用过的兵器、工具、衣物、粮票……每一件革命文物背后都承载着一段厚重的历史,每一段厚重的历史都是共产党人、抗日军民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吕梁精神的真实写照。

先辈的壮举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一代开国元勋、革命先辈和晋绥边区军民的团结一心、英勇抗战,用青春和热血创立和发展了晋绥边区,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参观人员一致表示,要以学习革命先辈勇往直前、无畏无惧的英雄气概,对党忠诚、甘洒热血的坚定信念为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新时代五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